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汽车股具竞争力 券商喊进

据泰国《世界日报》8月24日报道,泰国丘细见证券看好泰国汽车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的趋势,新政府推动的日薪300铢政策只会给该产业带来短期影响,所以仍把汽车股的投资等级评估为「增持」(Overweight)。

泰国汽车工业院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汽车产量达14万7,236辆,年比提高1%,月比降低4%。丘细见认为,年比呈现增长说明汽车工业的产量提高,已经从日本311强震的阴霾中恢复正常水平;但月比降低,是因为7月份的节假日较多,工作时间减少。

汽车工业院预计,泰国8-10月汽车产量将达51万12辆,年增17%。2011年首10个月汽车产量上看146万7,758辆,年比走高9%;全年产量可望达到180万辆,年比增长10%。

汽车工业院分析,国内市场的汽车需求持续攀升,7月份的内销达7万2,902辆,年比提高11%,月比增加4%;出口7万5,803辆,年比减少13%,月比上涨24%。出口年比减少,是因为国内车厂初期复苏阶段比较侧重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预计国内产量增多后,出口也将回升到往年的正常水平。

泰国汽车工业在东盟地区具有多方面竞争优势,已经无可争议的成为各大汽车生产商的基地,得益于相关基础设施齐全,拥有多款汽车配件厂。目前1吨承重货车约90%的零配件都在国内采购,轿车配件50-60%由国内供应;而且还有小型节能汽车生产。

同时,泰国地理位置也适合成为地区产品集散中心,劳工技能水平亦较高。针对新政府推动的日薪300铢政策,丘细见认为,此举不会给汽车工业造成重创,国内企业有能力承受劳工成本提高的压力。而且政府也会推出其它相关措施予以平衡,帮助企业减少其它方面开支作为弥补。

丘细见建议投资者增持汽车股,阿比哥科技(AH)的目标价被评估为18.53铢、宋汶高科技(SAT)目标价为29.28铢、泰斯坦雷电气(STANLY)目标价为218.97铢、T泰京工业(TKT)目标价为2.33铢、泰钢线(TSC)目标价为14.47铢。其中,丘细见点名SAT、STANLY及AH为投资首选。

不过,丘细见也提醒投资者,泰国汽车工业未来也会面临风险因素,主要是全球经济的发展速度,因为国内总产量的50%用于出口,因此仍需要关注欧美债务问题的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