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关于我们>领事致辞

来源: 类型:

领事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经济商务室网站! 


 

  作为中国商务部派驻泰国北部地区的经济商务代表机构,作为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组成部分,我室主要负责推动中国与泰北十二府的经济贸易往来与合作。

 
  泰北十二府包括:清迈、清莱、夜丰颂、难、碧瑶、帕、南奔、南邦、程逸、彭世洛、素可泰、达。十二府面积约占全国四分之一,拥有全国八分之一的人口。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距曼谷750公里,位于海拔300米的高原盆地,四周群山环抱,气候温和,鸟语花香,古迹众多,商业繁荣,交通便利,是泰国著名的文化旅游城市。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

 

    清迈市区人口约20万,农业、手工业、旅游业是清迈的三大支柱产业,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在电影《泰囧》国内热播后,清迈声名鹊起,部分企业已看到清迈发展商机,目前到泰北地区进行投资咨询企业有所增加。

 


  在中国商务部和驻清迈总领馆的领导下,我室将竭力为中国企业开拓泰北地区市场服务,同时为促进泰北地区对华经贸关系服务。我们希望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平台,向您介绍领区内十二府经贸动态、投资信息以及市场商情,并愿与各界人士建立联系,进行信息交流与互动。若您有任何与商务有关问题,欢迎邮件、致电或留言。

 

 

 

                           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商务副领事 赵丽英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