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投资泰国亟需了解的问题

取得泰国原产地证明如何办理?.

取得原产地证出口欧美国家,一般需要两个条件:

1)HS编码类别改变;

2)达到一定的增值额,除了原材料以外,其他生产成本都可以算到增值额里面去。目前园区内的企业有些是100%原料进口的,都顺利取得了原产地证。

客户赴泰考察时,园区可以带客户到相关政府机构了解此类信息,另外还可以介绍相关货代公司帮客户申请原产地证。

 

中国到泰国的海运费是多少?

中国外运集团海运费:

上海到泰国廉差帮:(20尺柜400美金,40尺柜700美金)

深圳到泰国廉差帮:(20尺柜250美金,40尺柜400美金)

 

泰国国内运输价格是多少?

从泰国廉差邦港口到罗勇工业园: 

20尺柜   4000铢

40尺柜   4200铢

 

泰国土地税和房产税是多少?

泰国没有土地税,购买土地有土地过户费6.3%。此费用由我们园区承担。客户购买土地后每年要交不动产税:这个税分的很细,厂房和车间都不一样,但平均大概30铢/平方米/年。房产税由房屋、建筑物和土地的所有者缴纳。税率是资产的年租赁费的12.5%。

 

泰劳工法规定工作时间?有哪些节假日?

对于非危险性工作:最长工作时间8小时/天,48小时/周;具危险性的工作:最长工作时间7小时/天,42小时/周。

雇员有权享受每年不少于13天的全国性节假日,连续工作满1年的,可享受至少6天的年休假。雇员有权决定自己是否超时工作或在节假日工作。女性雇员可享受90天产假

 

泰国招聘员工的渠道和途径有哪些?

在泰国可通过报纸刊登招聘广告,工业园信息栏发布信息,网上招聘,工厂门口张贴信息,劳动力中介公司,园区服务单位等途径进行劳动力招聘。

 

终止雇佣有哪些规定?解雇费是多少?

雇主需提前30天通知雇员,如未按规定时间通知,雇主需支付雇员30天工资。被终止雇佣的雇员有权获得规定遣散费。

工作超过120天但不满1年的雇员有权领取30天的遣散费。工作1-3年的雇员解雇费不应少于90天的工资,工作3-6年的雇员可获得6个月的薪资,工作6-10年的雇员可获得8个月薪资,超过10年的雇员可获得10个月薪资。

 

在泰除支付工资外其他社保金是多少?

简称社保,每月缴纳基本工资的10%比例,最高不超过15000铢,其中5%由公司支付,5%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已进行社保登记的雇员,一旦出现非工作而受伤、患病、残疾或死亡以及在生小孩、儿童福利、老年津贴和失业时,可申请领取救济金。

 

有涉及反倾销企业在泰投资成功案例吗?

目前园区部分企业都是受到欧美的贸易制裁,通过在泰国建厂,将部分生产工序转移到泰国生产,取得原产地证书,然后转口到欧美。 

 

保税区内企业在泰国内销的政策?

保税区内机器进口关税100%减免,原材料进口及成品出口关税100%全免,内销的成品在出售前需交付进口税和增值税(7%),进项税和销项税可以相互抵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