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工业部推3措施援助SME应对提薪政策

  泰国工业部长巴舍表示,最低日薪300铢在全国范围内的实施对商家造成冲击,尤其是中小企业(SME)。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表示,目前中小企业经营遭受多方不利因素困扰,其中包括欧洲及美国还未完全走出经济危机阴影,最低日薪300铢政策导致其生产成本大增,及泰铢快速升值。 

 

  巴舍表示,20123月在7个府治地区率先实施的第1轮调薪政策中调薪幅度在35.75-88.68%之间,企业成本平均增加5.38%,其中小型企业成本上涨幅度最大为5.75%,其次为中型企业成本增加5.63%,大型企业成本增长4.83%。受调薪政策影响的产业中,以服装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增长幅度最大,为7.73%;其次为饮食行业成本增加6.12%,电子产业成本上涨5.63%。

 

  巴舍表示,工业部将与相关部门携手推出3项扶助措施,帮助商家提高生产潜力和产量,降低生产成本帮助商家增加收入,并帮助中小企业(SME)提高竞争能力。

 

  该3项措施为,一是缓解中小企业受调薪政策影响的紧急措施,其中包括相关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流动资金,为其提供低息贷款支持其投资设备更新,并豁免手续费用和年费;二是生产设备调整更新支持计划;以及三是第2阶段的提高生产力知识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