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新促进投资政策恐延迟实施

  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BOI)秘书长武隆在题为“新促进投资战略:推动泰国工业持续成长”的研讨会上表示,BOI已就新的5年(2013-2017年)促进投资战略进行3次讨论,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但每次讨论进行得都很仓促。BOI计划在3月期间更多的听取来自泰国及海外商家的意见,如在泰国的各国商家协会和工业院的各行业协会。

 

  武隆提到,此前商家担心新的促进投资战略中同产业但不同业务的细节规定不同,将导致其利益受损,对此BOI有必要多听取商家意见。BOI计划在3月整理出新的促进投资政策草案,以便能在今年中就开始实施,但若增加研讨工作完善新的促投法案则会使得实施日程有所推迟,无法按年中实施的原计划进行。新的促进投资政策将改变分区给予优惠权益的做法,改为促进在一些地区产生新的工业集群地,政府相关单位和民间商家都可以向BOI申请促进投资产业集群。

 

  清迈商会主席那隆表示,北部商家不赞同取消部分产业的促进投资待遇,如水培养殖系统、种植业和采矿业等。北部种植业比较发达,BOI应更多的促进投资农业,而非取消其促投待遇。

 

  泰国北部工业区日本商家协会副主席Shigeru Kamahara表示,改变促进投资政策将对外商的投资计划造成影响,此前政府推出的政策就已影响到商家业务经营,如最低日薪300铢政策。协会认为行业结构的调整需逐步进行,而非一蹴而就,此次促进投资政策的调整将会使商家重新考虑是否投资泰国。在计划开始实施前政府应谨慎考虑,并给予商家充分的准备时间,源自部分商家的自我调整能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