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北斗东盟行”泰国站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东盟行”活动,6月17日在泰北清迈府登场,受到泰国官方和企业界的高度重视。泰国地理空间信息发展局局长阿诺德博士指出,泰国与中国国家导航卫星管理办公室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方面只是一个起步,在导航卫星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并不仅仅是交通导航,还涉及高精细度农业、物流管理、授时管理以及防灾减灾等。

    由中国国家导航卫星管理办公室(CSNO)与泰国地理空间信息发展局(GISTDA)联合举行的「北斗东盟行」路演活动昨天上午在清迈PANG SUANKAEW酒店隆重举行。而本次活动之前,CSNO与GISTDA的领导层举行了合作首年一年内第3次正式会谈磋商,达成4项共识,其中包括确认双方合作方向和至少两国具体合作项目,分别是在春武里府廉差邦码头建立北斗卫星导航与码头管理示范项目,以及在春武里府SKP空间资讯创新研发中心设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与培训中心。而CSNO指定光谷北斗公司在SKP设立安装的首个CORS基淮站,也将于今天宣告正式落成。

    驻清迈总领事巢小良出席活动并致辞。巢总领事首先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巢总领事表示,北斗导航系统可为亚太地区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的导航、定位、授时服务,已成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技术造福于民的典范。中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血缘相亲,两国友谊基础深厚,民间往来源远流长。中泰卫星导航合作的开展,必将为双边科技交流、人文合作开辟新空间。

    另外,CSNO副主任杨军、GISTDA局长阿诺德博士、前任中国驻泰大使管木也出席了该活动开幕式。随后展开一系列专题座谈会,由泰中空间信息和导航学术专家介绍北斗导航卫星的开发和应用系统的架设发展。该活动与为期两天的亚洲GIS地理空间信息国际研讨会均在下午5点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