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投资委员会再推投资优惠措施

 

 

      822日,我室参加了泰国投资委员会在清迈举办的投资政策说明会,特别介绍了新推出的暂时优惠措施。统计数据表明,受泰政局不稳影响,20141-7月,到投资委员会进行投资申请的项目及金额与2013年同期相比,均出现大幅下降。20131-7月,投资申请案共1105个,今年同期仅为770个,下降30%;投资金额方面,去年首7个月投资总金额共6340亿泰铢,今年同期金额为3720亿泰铢,下降41%


      为应对投资下降趋势,泰国投资委员会特推出暂时的投资优惠措施,申请时间截至20151月。优惠措施共包括三个方面:


1、进行机器升级换代提高生产效率的公司,可享受:

  1. 免除机器进口税

  2. 3年免税期

  3. 不高于投资额50%的企业所得税减免

2、中小企业促进计划,其中包括:

  1. 39个可投资的行业

  2. 最低投资额为50万泰铢

  3. 泰国人持股比例至少51%

  4. 可使用当地的二手设备,不超过1000万泰铢,且不超过项目中所需设备的50%

  5. 8年免税期

3、对南部边境地区实行特殊税收减免政策。


     望有意在泰投资或已在泰投资的企业,充分利用投资优惠措施,建议在20141231日前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