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税厅计划调整课税基础

 

国货税厅长颂猜表示,厅方正在研究调查各个税项的课税法,藉以提高课税效率、公平性及国际性,并且已聘请法政大学的研究及顾问院进行研究。

 

国货税初步总结将调整各个税项的课税基础,目前大部分国货税皆按照工厂前价格征收国货税,无法反映实际状况,所以应该转向以零售价格为课税基础,增加公平性。预期相关法例的修订草拟可以在本月内完成,但是何时实施则取决的国会议程。

 

颂猜透露,目前厅方仍未评估上述调整对民众税务负担造成的影响,但是强调不会对消费者带来冲击。如果部分商品调整课税基础导致零售价大幅攀升,厅方将考虑降低课税幅度,避免商品价格过度上涨。

 

2014财政年首10个月(201310月至20147月)国货税厅收入为3,243亿4,213万铢,与去年同期的3,682亿1,013万铢相比减少11.91%。

 

其中,燃油税收入为519亿2,400万铢,年比降低2.2%;草税收入为511亿370万铢,年比减少6.49%;汽车税收入为805亿5,135万铢,年比下跌40.1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