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hiang M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内阁推经济发展扶持贫困人口

泰财政部长宋迈26日表示,内阁本月20日会议审议并达成了扶持农民和贫困人口的措施,由交通部和商业部通过相关计划进行向经济体系挹注资金共计2800亿铢的操作,以在下一阶段拉动国内经济增长。
 
宋迈表示,相关措施包括由交通部负责拨款400亿铢,进行道路修缮计划,估计安排的资金在下月陆续投入。向经济体系注入资金,将有助于减轻贫穷人口和农民人群的困难,尤其是干旱季节无法耕种期间,可为农村提供工作机会。
 
此外,商业部也批准了水资源治理工作的加急计划,累计资金2400亿铢,将于2015至2016年期间分阶段推进计划。上述两个政府部门累计向经济体系注入的资金量合计达2800亿铢,可望在下一阶段发挥推动经济增长的作用。
 
财政部助理部长威素当天在「泰国:东盟国家通往湄公河次流域经济合作的门户」专题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为刺激经济和让更多资金注入经济体系发挥拉动作用,财政部拟向内阁提交向农民和刚毕业没有工作的大学生提供扶持的方桉,估计投入经费约400亿铢。
 
威素表示,主要种植作物收割后,农民的工作和收入问题需要政府加以解决,政府通过提供一些扶持,鼓励农民进行其他经济作物的种植或从事临时的工作,以增加收入。而刚大学毕业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生数量也较多,其没有工作和没有经济收入的困难也需要加以解决,他指示财政部官员安排资金来源以通过系列计划,让财政部负责安排资金来源还有一个原因是财政部现时的负债水准较低,因此有能力安排相应资金经费来帮助农民、刚毕业没有工作的大学生,同时起到刺激经济的作用。相应措施正拟就当中,之后财政部将提交内阁审批通过,准备投入的经费总额为400亿铢。
 
威素还提及对投入长期股权基金(LTF)进行储蓄人群的帮助方面,要会进行相关的管理来堵塞漏洞,关于民众购买长期股权基金(LTF)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额度的鼓励措施将于2016年期满,财政部还未正式决定延长,但如延长措施可能採取调整规则的做法,原来规则是民众可以在每年底前购买基金,然后在次年初报税时申报获得减免税额,现可能对持有基金的期限进行延长,或对减免税额的额度进行调整,使之更具合理性,现时财政部还在研究之中。至于退休共同基金(RMF),政府的态度仍然是支持民众进行长期储蓄,以为退休生活建立更好的经济条件。